当前位置:首页>>案例报道
延津:盗刷他人银行卡近8万?被捕!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延津:盗刷他人银行卡近8万?被捕!
 

有人玩微信、上QQ消遣娱乐,有人却利用嗅探拦截设备,非法获取他人信息盗取钱财获利。2018629日,涉嫌盗窃犯罪的孙某某、李某某、李某被延津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事情是这样的

28岁的孙某某和30岁的李某某是连襟关系。最早利用嗅探设备,拦截手机短信,进行盗取别人钱财的是只有初中文化的妹夫孙某某。2017年底,无业的孙某某没事在家玩QQ,添加了好多群,初次接触到了通过嗅探设备获取别人信息的技术。他用1000元钱买来了设备,但被骗了。于是他又找到了成都的专家,坐飞机来到成都花了3500元买了新设备,并请专家手把手教会了操作,便飞回老家,开始琢磨使用。白天打开设备,搜集附近手机号码,凌晨开始给这些手机号码发送短信测试,拦截成功后,接着用截获的手机号码登录支付宝,然后使用拦截的验证码成功登陆,从中获取个人信息,盗刷被害人银行卡内钱财。

姐夫李某某是本科毕业,智商高,去年参加了公务员考试,笔试顺利通过,但面试却不如人意,本是前途无量,却自暴自弃。公务员面试失利后就在网上自己买零件组装了一套嗅探设备,同样干起了这不费成本的“生意”。通过拦截获取的身份信息,自己使用建设银行密码计算器,准确算出该身份的建设银行卡号,再将个人身份信息完整的提供给孙某某介绍的上家,由上家将银行卡内的钱盗刷出来,然后再以75折分赃。到20184月,同是朋友关系的李某,从李某某那里学到了这门技术,三人开始做起了同样的生意。直到20185月案发,三人先后盗刷别人银行卡内资金约79400元。聪明反被聪明误,不走勤劳致富正道,妄想不劳而获,等待他们的将是庄严的审判。

 

检察官提醒您

当你忽然收到一大串莫名其妙的手机信息时,那么可能有人在打你账户上钱的主意,一旦发现异常就要立即拨打银行客服将该银行卡冻结,然后报警,避免财产受到损失,防止犯罪分子的阴谋得逞。

上一篇文章:辉县:你家有难!拿钱来消灾吧
下一篇文章:原阳:盗窃or侵占
版权所有 新乡市人民检察院 豫公网安备41070202000155号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100号 举报电话:0373-506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