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厉害了我的新检君!为啥年年都有你?
时间:2017-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厉害了我的新检君!为啥年年都有你?

           

今天上午,省检察院召开的全省检察长会议,新乡市院荣获2016年度全省检察业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晓伟在大会上以《三个坚持提振精气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为题作经验发言。 

此外,新乡还有3个基层院获得全省科技强检示范院称号,3个基层院获得全省查办职务犯罪先进基层院称号。 

消息一出,马上有小伙伴前来点赞:厉害了我的新检君!人都说创先进难、保先进更难,新乡市院自许晓伟检察长2014年履职以来,连续三年拿到全省检察机关这块含金量最高的奖牌,真是来之不易啊! 

可是新检君有点不同看法:我们从来没有保过先进,我们每一年都在创先进。自始至终,我们都把自己摆在一个百尺竿头更奋进的位置,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更好! 

对于全市检察干警来说,先进是荣誉、也是包袱,荣誉不说跑不了,包袱不卸不得了。正如许晓伟经常说的那样:为人处世要留余,可干工作不能留余,要有高处着眼、跳起来摘桃子的格局和担当。 

可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不简单。把全市检察干警拧成一股绳,年年创先进、年年做更好,到底有什么秘诀呢?这秘诀就在许晓伟的经验发言中:一支精气神十足、忠诚干净担当的干警队伍!请看小编细细道来: 

凝聚一个思路 

要打造一支精气神十足的干警队伍,首先就得凝聚思路、明确方向,让大家劲儿往一处使、心往一处去。 

完善四个一思路统领队建。形成了一个引领、一个要求、一个遵循、一个保障四个一队建工作思路。 

确立两争一创目标凝心聚力。坚持抓队伍促业务,以业务练队伍,提出队伍和业务建设让党委放心、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总体奋斗目标,并确立了两争一创的具体目标任务。 

倡导争先创优激励干事创业。一方面,反复教育引导干警要有干事的精神、争先的意识、创新的理念,另一方面,科学运用考评结果,让先进更光荣、让后进坐不住。  

健全制度机制全面强化管理。注重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用制度管队伍,确保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 

打造一批头雁 

雁阵高飞头雁领。市检察院坚持示范带动,打造一批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头雁,带动起争先创优、以成绩论英雄的良好氛围。 

发挥好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对两级院班子建设提出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做表率;谋发展、比创新;转作风、树形象“24字要求,号召班子成员养成四个习惯、做好四个表率号召两级院班子成员叫响并践行向我看齐,通过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焕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 

发挥好中层干部的骨干作用。采取竞争上岗的方式,对市院机关中层干部进行调整,31名正职、24名副职走上中层岗位。改善了队伍结构,树立起正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营造出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标杆作用。重视培育和选树身边典型,健全完善典型发现培养机制,先后开展了来自身边的感动全市人民满意的十佳检察人员评选”“文明检察官评选等活动,选树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省检察之星、全省十佳公诉人等一批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广大干警,使大家学有目标、追有榜样、行有借鉴,着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营造一个氛围 

悠远绵长的牧野文化,坚韧不拔的太行精神,在新时代孕育出崇法守正敬业担当的新乡检察精神。以文育检、以文化人,检察文化建设成效斐然。 

改善硬件建设营造氛围。依托新乡丰富厚重的文化资源,探索独具特色的新乡检察文化建设之路,增建了一墙一廊一馆一室的文化设施四个一,即历史文化墙、检察文化长廊、院史馆和图书阅览室,在机关安装了200余块检察文化牌,力求每一面墙都会说话、每一个角落都能育人,机关处处充满着奋发向上的浓郁文化气息。 

丰富文化生活调动干劲。积极倡导紧张工作、快乐生活,深入开展读好书、精读书活动,精心打造检察长荐文”“每日一读等精品文化栏目。有效发挥检察官文联的组织功能,成立三社三队,定期开展读书沙龙”“道德讲堂”“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加强检察宣传树立形象。努力培育自有媒体阵地,及时唱响检察好声音,达到外树形象、内聚人心的宣传效果。运用互联网+检察思维,构建起新乡检察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的两微一端新媒体矩阵。对内,充分发挥班子群”“中层群”“部门群”“干警群四个微信群的信息传递作用,及时传播党组声音、传播正能量、凝聚干警心;对外,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讲好检察故事,回应社会关切,树立了良好的队伍形象,检察执法满意度逐年上升。 

  

上一篇文章:一山攀过一山高,人未离鞍步未歇——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2017年度六大工作目标
版权所有 新乡市人民检察院 豫公网安备41070202000155号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100号 举报电话:0373-506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