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四会合一,推动以案促改从改进会风开始!
时间:2017-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四会合一,推动以案促改从改进会风开始!

今天,我们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动员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会和敢转争实践活动的推进会,以廉政党课的形式合并召开。

731下午,在市检察院会议室,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晓伟用这样的开场白,开始了今天三会合一的动员讲话、也是给全院干警上的一堂廉政教育课。

会后,干警们表示深受触动。今天上的既是一场深入人心的廉政党课,也是以案促改工作开展的动员号,更是两学一做、敢转争实践活动的一个加油站。

更重要的是,市院党组用实际行动向大家标明:工作贵在落实,改作风、抓落实就从精简会议、改变会风开始,就从今天、现在开始!

那么,会议到底说了些什么呢?

会议宣读了《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检察机关以案促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许晓伟重点围绕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从三个方面同干警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守住底线不出事

许晓伟指出:716日,市委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市委张国伟书记就全市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印发了《新乡市以案促改案例汇编》,其中包括贾全明等8起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和近年来执纪审查中处理的典型案例,以及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这些案件和问题,尤其是8名领导干部的忏悔书,认识深刻,痛心疾首,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下一步全市检察干警都要认真组织、原原本本深入学习。

许晓伟提到“三个四”: 要牢记“四个不可”:司法不可偏颇,私利不可沾染,亲友不可纵容,婚姻不可逾轨;要克服“四种心理”:克服懈怠心理,克服侥幸心理,克服小节心理,克服特权心理;要做到“四个反思”:反思权力,反思责任,反思良知,反思理念。

从正面典型中汲取力量,争先创优不动摇

许晓伟指出:常言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先进典型虽然事迹不同,但精神内涵都是践行党的宗旨,实现、维护和发展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时代的先锋、社会的典范、做人的楷模,代表着社会进步和事业前进的方向。只有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我们的创先争优活动才能更加自觉,才能不断取得新成效。

许晓伟以廖俊波和薛俊红为例子,提出需要把握以下五个方面:要以先进典型引领方向;要以先进典型净化心灵;要以先进典型提振士气;要以先进典型破解难题;要以先进典型激励后进。

通过以案促改提高认识,管党治党不懈怠

许晓伟强调: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就是要使全市检察干警受到深刻教育,从思想上筑牢不敢腐的高线、从行为上守住不敢腐底线、从制度上扎牢不能腐的红线。

同时,许晓伟也给全市1300余名检察干警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要把做合格党员作为根本目标:讲政治、守规矩、干事业;要把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根本要求:要常学常讲、要落实制度、要严格考评;要把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作为根本路径:要明白责任主体是各级党组织,要理解红脸出汗是最大的爱护,党员干部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

下一篇文章:高检院督导组和河南省院领导莅新开展电子检务专项督导
鐗堟潈鎵鏈 鏂颁埂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璞叕缃戝畨澶41070202000155鍙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鏂颁埂甯傛柊椋炲ぇ閬10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0373-5062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