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重返先进,撸起袖子这样干!
时间:2018-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重返先进,撸起袖子这样干!

  

  市院党组成员和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后,市院机关各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认真传达学习许晓伟检察长讲话精神,紧盯“2018年新乡检察机关要提振士气,重整行装再出发,确保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总体要求,结合部门实际,迅速贯彻落实。

  

    公诉局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召开全局干警大会,人手一份认真学习领会许晓伟检察长讲话精神,研究提出“创新案件评查机制,强化抗诉工作,加强对下业务指导,推进诉讼常态化”四项具体工作措施。

    二是推行“一项简报两项通报”工作机制抓落实。定期发布抗诉工作简报,实行案件“一月一评查”“一月一通报”制度和全市公诉案件办理进度定期通报制度。

    三是实行分包联系制度。市院公诉业务骨干分包联系基层院,将基层院指导工作分包到人,层层压实责任。

  

    卫河院 

  

    一是在深入学习领会许晓伟检察长讲话精神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研究提出“加强培训提素能,检察巡察创手段,软件硬件两手抓,完善制度定程序,打造亮点创品牌”五项具体工作措施。

    二是部署监所巡察活动,对辖区内两所监狱、三家看守所进行检察巡察。

    三是实施执检干警轮训计划,暂定于4月份对全市执检干警进行轮训。

    四是研究建立羁押必要性审查、减刑出庭、排非核查三项规范性工作制度。

  

    民行处 

  

    一是在深刻理解许晓伟检察长讲话精神实质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继续争先创优,保持先进位次”的工作目标,制定2018年度全市民行部门工作任务,并将任务逐项分解至每月、每院、每位干警、每个案件。

    二是部署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人民法院民事和行政非诉执行监督、虚假诉讼监督、审判程序违法监督专项活动,探索建立非诉执行监督的长效机制。

    三是推行“三个评查”工作机制抓落实。建立日常评查、重点评查、专项评查三项工作机制,以最严格的标准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确保案件质量。

  

     办公室 

  

     一是下发通知,督促收集全市各基层院和市院机关各部门贯彻落实市院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情况,及时编发《检察情况反映》。

     二是履行督导责任。协调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在市院机关办公楼二楼大厅电子显示屏上不间断轮播市院主要业务部门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

    三是做好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工作。印发《关于印发<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和《关于对省院和市院部署推进的12个专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对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并安排好督导工作。

  

    综合处 

  

    一是按照市院述职评议会议要求,研究制定《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推进计划》,印发《关于成立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编印《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手册》。

    二是完善品牌创建工作机制。制定《加强全市检察机关品牌创建工作的若干措施》,建立全市检察机关品牌创建台账,发挥市院品牌创建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

    三是以党建为抓手促落实。协调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两级院干警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型党课活动汇报宣讲”。

  

  侦监处、控申处、案管办、检察技术处、政研室、人事处、宣教处、计财处也相继召开部门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许晓伟检察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思路目标,制定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

上一篇文章:冲锋一个月,“解放”检察官
下一篇文章: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十九大精神微党课来到检察干警身边
鐗堟潈鎵鏈 鏂颁埂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璞叕缃戝畨澶41070202000155鍙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鏂颁埂甯傛柊椋炲ぇ閬10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0373-5062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