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牧野: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牧野: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暑假是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期,为了让广大家长和孩子们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近日,牧野区人民检察院针对夏天青少年溺水事故隐患增大的情况,组织该院民行科干警来到辖区内的定国小学、白露小学,为两校的学生上了一场主题为学习防溺水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的安全教育课。

 

    讲课中,干警们结合近期发生的多起中小学生溺亡典型案例、身边生动的事例、简明的语言和清楚明了的肢体讲解动作,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知识及私自下水游玩的危险性和危害性,要求同学们做到六不”,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2、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3、不准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4、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5、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6、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并要求同学们谨记防溺水歌谣:江河景色好,勿忘其中险。湖泊水平静,危险藏中间。暗流和旋涡,游泳不安全。堤岸多青苔,滑坠祸连连。放学早回家,父母心中惦。

 

    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检察官们提醒家长在孩子空时间较多的暑期,要多一些关注、多一些引导、多一些预防, 注意孩子的空当时间管理,时刻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家长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并协助学校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从根源上有效保障学生的暑期安全和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青少年有个健康愉快的暑期生活。与此同时,检察官们也希望通过以上系列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学校、老师、家长们对学生暑期安全管理的重视程度,同时也能增强学生们的安全保护意识,确保学生过一个孩子舒心、家长安心、学校放心的暑假。

上一篇文章:获嘉:欢迎致电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下一篇文章:滴滴滴!手机一扫、犯罪线索跑不了
鐗堟潈鎵鏈 鏂颁埂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璞叕缃戝畨澶41070202000155鍙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鏂颁埂甯傛柊椋炲ぇ閬10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0373-5062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