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当前,全市检察工作正处于砥砺奋进、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引领,抓住机遇,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转变思想观念、振奋精神士气,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74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晓伟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统领、努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提质增效》为题,给全市检察干警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

 

 如何在检察工作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许晓伟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政法机关的“四个基本属性”

 许晓伟用“四梁八柱十四条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进行了阐述,并强调:具体到政法工作中,我们要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四个“基本属性”。

    一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根本保证。

    二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人民属性,毫不动摇地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根本立场。

    三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法治属性,毫不动摇地把法治方式作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基本方式。

    四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社会属性,毫不动摇地把服务大局作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基本职责。

 

 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蕴含的科学方法论为指导,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转型发展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全市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过程;提高素质,改进工作的过程;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树立形象的过程;“求突破,抓亮点”,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过程,进一步开创全市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一要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学习贯彻。

    二要积极稳妥地推动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三要聚焦主业强化监督职能。

 

 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

 只有一流的班子,才能带出一流的队伍;只有一流的队伍,才能创造一流的业绩。

    首先要从解决队伍的精神状态和面貌入手,特别是要振奋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干劲。

    其次要拉高标杆,咬定目标不放松。

    三要以上率下树导向,弘扬清风正气,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许晓伟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凝心聚力,按照高检院张军检察长的要求,紧紧围绕法律监督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构建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大格局,“四个轮子”都要协调驱动的法律监督体系,牢牢抓住案件质量这个关键点,推动新乡检察工作重回全省先进行列。

上一篇文章:亮剑公益,割去脓疮还新绿
下一篇文章:传承“枫桥经验” 服务基层民生
鐗堟潈鎵鏈 鏂颁埂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璞叕缃戝畨澶41070202000155鍙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鏂颁埂甯傛柊椋炲ぇ閬10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0373-5062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