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一次别样的送法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次别样的送法
 
     76,小荷青少年维权中心法治宣讲志愿者走进辉县市张村乡张村中心学校,为这里的孩子送去一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之所以选择张村乡,是因为小荷的送法团队不仅关注市区学校,更要走进偏远农村,张村乡作为贫困乡镇,有大量的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儿童人数多,这些孩子的安全问题一直萦绕在未检干警的心中,尤其是留守儿童的性侵害问题。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小荷书籍、笔记本。在为孩子讲解如何预防性侵害时,“小荷姐姐”赵书浩用身体语言讲述什么是安全的接触,什么是不安全的接触,以及受到侵害后孩子们应该怎么办。

“小荷姐姐”志愿者也分别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预防溺水、预防拐骗,孩子们观看防溺水课件,触目惊心的画面冲击着他们的内心。

 

 在有奖竞答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的回答。“小荷姐姐”志愿者与孩子们一一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了解其内心想法和遇到的困难,并详细记录。

 志愿者希望孩子们能化身为普法使者,向身边的同学和家长普及所学内容,让更多的人知道小荷青少年维权中心就是孩子们成长的守护者。

 

 

 小荷青少年维权中心的法治宣讲志愿者,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并对其进行宣讲培训,建成一支专业的送法团队。通过不断更新、扩充送法课件库,与教育局联合设置全面、系统的送法课程,分步骤对全市学校进行同步宣讲,努力构建更加专业、规范的送法进校园体系。

上一篇文章:【党建进行时】强学习、重落实 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下一篇文章:亮剑公益,割去脓疮还新绿
鐗堟潈鎵鏈 鏂颁埂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璞叕缃戝畨澶41070202000155鍙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鏂颁埂甯傛柊椋炲ぇ閬10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0373-5062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