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党建进行时】强学习、重落实 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建进行时】强学习、重落实 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79日,新乡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贯彻近期顾雪飞检察长在三门峡、漯河、洛阳检察机关调研时讲话要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学习领会什么是党的建设高质量,怎么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如何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以检察工作高质量更好服务济发展高质量。

 

 新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晓伟指出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会议精神,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属性,坚持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是要以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进一步统筹谋划好全市检察工作,提高服务大局意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精准、实效的司法保障。

 

 三是要切实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努力构建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四大格局,“四个轮子”协调驱动的法律监督体系,实现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是各分管领导要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会议精神再传达、再部署,要狠抓贯彻落实,用扎实有效的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提升司法公信力。

 

 同时,全市两级院积极组织全体干警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基层院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并通过支部会、部门会等形式,将相关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和会议精神上来。

 

 

上一篇文章:向科技要生产力,为检察官添翼
下一篇文章:一次别样的送法
鐗堟潈鎵鏈 鏂颁埂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璞叕缃戝畨澶41070202000155鍙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鏂颁埂甯傛柊椋炲ぇ閬10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0373-5062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