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国家扶贫日,检察官在行动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家扶贫日,检察官在行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今年重阳,却不一样,

  恰逢扶贫日,检察干警忙。


    1017日是我国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在这一天,全市检察机关分赴扶贫一线,来到各自对口帮扶的贫困群众家中,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辉县市检察院


    今天,对于白道村的老人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不仅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更是辉县检察在这个村的扶贫项目——冬桃喜获丰收的日子。帮扶干警们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国兵的带领下早早的来到了村里,为村里的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同时还为老人们拍下了个人照或全家福。中午时分,帮扶干警们把老人们陆续的接到了村两委。饭桌上,崔国兵和帮扶干警纷纷与身边的老人们唠起了家常,家里最近有什么困难?对咱院里的扶贫项目有什么好的建议?慈祥的他们,则用一次次的欢声笑语肯定了该院的帮扶政策与帮扶干警。


    原阳县检察院

     

   “今年秋天收成和去年相比,咋样呀?扶贫日当天上午,原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彦勋再次来到对口贫困户蔺玉伟的家。看着身后黄澄澄的玉米,梁彦勋关切地询问到。随后,梁彦勋同蔺玉伟促膝长谈,并给蔺玉伟详细讲解了国家的扶贫政策。

    

获嘉县检察院


   “国家扶贫日”,获嘉县检察院在县城繁华路段摆放展板、发放宣传页等进行国家扶贫政策宣传,同时,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耀旭带领干警为贫困村贫困户捐赠衣物,并将所有衣物进行整理分类,送到有有需求的贫困户家中。


    长垣县检察院

     

    这一家家庭条件很艰苦,当孩子的母亲接过该院政治处主任范伟丽送来的助学金后十分喜悦。范伟丽鼓励孩子要努力学习,自强不息,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希望他们能够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新乡县检察院

     

     驻村工作人员深入贫困户张兴起家,严格对照脱贫标准,认真核对是否真正达到脱贫条件,确保扶贫攻坚路上全部脱贫、真脱贫。

     

     凤泉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该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丁丙军同志深入到潞王坟乡贫困户家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帮助贫困户打扫房间和庭院,对贫困户家中的物品进行整理,还与贫困户拉家常,询问近期生活中的困难和出现的新问题,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战胜眼前的困难,并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封丘县检察院


    该院派驻封丘县黄陵镇板凳村第一书记侯志华通过了解村内贫困户实际情况,针对村里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开普法座谈会、发放知识手册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如邻里纠纷、家庭矛盾、老人赡养等,都能从法律角度给掰开揉碎讲清楚,必要时候还对他们进行法律援助,用实际行动送法进农户,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


  告别贫困,拥抱小康

  这既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任,

  也是全体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让我们一起努力!

  加油!

下一篇文章:金秋重阳日,共话检察情
鐗堟潈鎵鏈 鏂颁埂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璞叕缃戝畨澶41070202000155鍙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鏂颁埂甯傛柊椋炲ぇ閬10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0373-5062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