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建机制 破难题 ——新乡检察加速冲刺2019下半程
时间:2019-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建机制 破难题 ——新乡检察加速冲刺2019下半程

  “我们不做传声筒,要在深刻领会省院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新乡检察实际,固强补弱、解决问题。”8月21日,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晓伟说。

  作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暨第二次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的plus升级版,这次会议汇总了前期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和市院党组三个层次座谈会找出的问题,结合新乡检察实际,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推进检察工作开展的十大机制性措施。

  

  

    “硬核”点评 用数据说话

 

  “上半年,两级院共受理群众来信190件,符合回复条件的已全部按规定回复或答复”;“查处虚假诉讼案件3件,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共发现公益诉讼线索305件,目前已立案85件”……推进会上,首先对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的点评。20多分钟的点评,用100多组数据反映了全市检察业务运行情况,内容涉及了“服务大局”、“四大检察”等方方面面,同时还指出了案件质效、释法说理、领导带头办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点评通篇句句直指检察工作关键,没有一句虚话、套话。

 

  强力推进 明晰工作思路

 

  “什么是推进会?‘推进’就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谈到会议的主旨,许晓伟开门见山。

  为把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暨第二次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精神更有针对性的贯彻落实到新乡检察工作中,新乡市院党组确定了“找差距、补短板、求极致、促提升”的指导思想。

  8月6日、7日,新乡市院党组分别召开了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两个层次的座谈会,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为今年前7个月的工作“把脉问诊”,形成了实质性的会议成果。在此基础上,8月15日,市院召开党组会,深入研究下半年工作思路对策。

  在总结前三次会议成果的基础上,8月21日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为全市检察机关下半年的工作找准了行动的坐标和努力的方向。

 

  

  问题导向 推进工作落实

 

  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许晓伟提出了查问题、补短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抓重点、攻难点,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强党建、带队建,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新乡检察铁军的要求。

  许晓伟重点强调要落实“十大机制建设”。

  “十大机制建设”主要针对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涉及建立绩效考评机制、提升办案质效、健全基层办案单元、健全品牌创建、加强基层班子建设、“三远一网”智能升级、制定业务培训计划、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基层减负、建立常态化督察(查)问效制度等十个方面。

  “十大机制建设”分别由各位党组成员牵头,抓一到两项具体工作和机制建设,确立责任分工,以点带面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提升。

 

  市院全体干警和12个基层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会,基层院干警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下一篇文章:层层传导压责任 步步衔接重落实
鐗堟潈鎵鏈 鏂颁埂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璞叕缃戝畨澶41070202000155鍙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鏂颁埂甯傛柊椋炲ぇ閬10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0373-5062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