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紧盯弱项查问题,加强指导促提升
时间:2019-09-02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字号: | |
紧盯弱项查问题,加强指导促提升

  省院第七检察部检查指导新乡市院案件管理工作

 

  

  

  为了规范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管理,推动行政检察工作提质增效,8月29日,省院第七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李军一行7人对新乡市院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管理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顺芝、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和卫滨区院等5个基层院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案件抽查反馈及经验交流。

  针对内设机构改革后可能出现的案件管理流程脱节、案卡信息填录疏漏等情况,这次活动把抽查的案件范围界定于2016年6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办理的所有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包括生效裁判监督案件、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案件和行政执行监督案件(含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省院抽查组从中随机选取了10件生效裁判监督案件、10件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作为样本,重点核查了案件管理是否严格规范、案卡信息填录是否完整准确、案件归档是否及时、法律文书是否齐备、案卷装订顺序是否正确等案件管理情况。

  

  

  通过实地核查,省院抽查组充分肯定了新乡两级院的案卷管理质量和案卡信息质量,高度评价了市院指定专人负责、细化案件管理、及时清理积案、分门别类建立跟踪台账的有益做法;同时,对个案存在的卷皮内容填写不规范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改进今后的案件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期间,省院抽查组成员与新乡两级院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围绕做实行政检察工作深入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下一步,新乡市院行政检察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对抽查发现的问题通报全市并立行立改;强化规范意识,按照省院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管理办法狠抓案件规范管理;完善管理台账,善始善终抓好案件跟踪管理,以案件管理高质量推动行政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篇文章:建机制 破难题 ——新乡检察加速冲刺2019下半程
下一篇文章:层层传导压责任 步步衔接重落实
鐗堟潈鎵鏈 鏂颁埂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璞叕缃戝畨澶41070202000155鍙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鏂颁埂甯傛柊椋炲ぇ閬10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0373-5062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