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巡回“体检”、送达“开药”,共建良好监管秩序
时间:2019-10-14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字号: | |
巡回“体检”、送达“开药”,共建良好监管秩序

  

   

  10月11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岩带领市院看守所巡回检察组主要成员来到市公安局,就对封丘县、长垣县看守所巡回检察情况公开送达检察反馈意见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跃江,卫河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刘鹰,各县(市)公安局主管监管工作的领导,各县(市)看守所、拘留所所长,市直看守所所长,卫河检察院部分领导及监管支队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王全新主持。

   

  

   

  卫河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刘鹰就对长垣县和封丘县看守所的巡回检察情况做了情况说明,并强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问题的出现都不是偶然,希望通过公开送达意见反馈函这种方式,引起相关部门警醒和重视,对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严肃认真对待,切切实实抓好整改,通过巡回检察,进一步建立信息互通、衔接无缝、运转协调的长效机制,更好地建立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共同推进公正司法、文明执法。

   

     

   

  卫河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郭建林和执检一部主任闫海顺代表巡回检察组,宣读了新乡市人民检察院第三轮对长垣县看守所和封丘县看守所专项巡回检察反馈意见函,反馈意见详细列举了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

   

  

  吴岩代表市检察院向市公安局副局长刘跃江公开送达检察反馈意见函。

   

  

   

  长垣市公安局、封丘县公安局主管监管工作领导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回检察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坚决、彻底、全部整改到位。在今后的监管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实效;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清单,及时跟踪督办;健全机制,规范执法,不断完善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监管安全防范能力和规范执法水平。

   

   

  

  刘跃江表示:对巡回检察组反馈的意见要全盘虚心接受,各单位都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期限和责任人,一改到位,一改到底,确保通过整改,规范执法。

   

  

   

  市纪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元小林听取反馈意见后指出,检察机关巡回检察就是对看守所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发现病症,要及时根治,对存在的问题,市局领导和纪检部门态度明确,发现问题,绝不姑息,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有关部门对整改要跟踪监督问责。

   

   

  

  最后,吴岩表示:维护好和保障好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是衡量一个社会司法文明、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既是政法机关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今天在这里公开送达对长垣县看守所和封丘县看守所专项巡回检察情况反馈意见,既是贯彻高检院关于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决策部署的积极实践,也是共同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通过与公安机关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必定能更好的统一认识,达成共识。同时希望监管场所执法人员能充分认识到规范化建设的作用和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共同推进看守所管理法治化、规范化,共同做好看守所执法工作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共同维护监管秩序和社会稳定,真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新乡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文章:建机制 破难题 ——新乡检察加速冲刺2019下半程
下一篇文章:检察干警走村入户 助力危房改造资金精准使用
鐗堟潈鎵鏈 鏂颁埂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璞叕缃戝畨澶41070202000155鍙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鏂颁埂甯傛柊椋炲ぇ閬10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0373-5062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