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检动态
市院办案求极致 监督办案获好评
时间:2020-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办案求极致 监督办案获好评

  市人大代表牛子福:“今天的和解是不是你的真实意思?你是不是自愿的?”

  申请人张某:“是我的真实意思,我是自愿的,案件今天就处理到底了!”

  8月5日上午,新乡市检察院举行行政和解检察宣告仪式,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的监督和见证下,申请人张某与被申请人某乡政府现场签署行政和解协议,一场持续多年的行政争议圆满划上句号。

 

  事情的起因源于政府征地拆迁,张某与政府因补偿数额意见分歧巨大,迟迟难以达成一致。无奈之下,政府将张某的企业拆除,造成张某财产损失。后经协商,政府补偿张某部分损失,张某认为补偿数额过低,提起行政诉讼。法院一审、二审均驳回张某的起诉,省高级法院驳回张某的再审申请。张某不服,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政检察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检察院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办好此案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有效载体,作为贯彻落实高检院有关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坚持法、理、情相统一,深化双向同步释法说理工作,经过反反复复的沟通协商,最终促成双方申请人达成行政和解。

  出席宣告仪式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措施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市检察院真的是把这个案件办到了极致,检察官有担当、负责任,耐心、细致做好调解工作,在短时间内解决了争议问题,避免了久拖不决的诉讼,作为企业家,我非常赞赏,也希望有更多的案件能够通过调解快速解决……”市政协委员孔令美在发表意见时如是说。

上一篇文章:检察长送达检察建议“落地有声”
下一篇文章:人民监督员到场监督 全省首场公益诉讼听证会在新举行
版权所有 新乡市人民检察院 豫公网安备41070202000155号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100号 举报电话:0373-506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