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研园地
检察干警走村入户 助力危房改造资金精准使用
时间:2016-11-16  作者:  新闻来源:新乡县检察院  【字号: | |
检察干警走村入户 助力危房改造资金精准使用

 

  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精准使用,10月17日--21日新乡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和新乡县住建局联合深入到辖区各个乡镇(区),走村入户对已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农户进行随机抽查走访。

  走访组深入县域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乡(镇)、村,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建房情况和入户调查等方式,重点核查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危改对象是否符合补助条件,申报相关程序是否规范、改造户是否按时、足额领取了补助资金,是否有国家工作人员享受危改补助,在申报、验收、资金发放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索取回扣等违法违纪问题。

  经随机入户抽查未发现向改造户索取回扣,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现象;改造户按时、足额领取了补助资金。

  但在回访中也发现各乡镇(区)对改造户实施改造过程和资金安全发放较为重视,却忽略了档案管理、程序完善、政策宣传等工作,存在档案有涂改、错漏,程序还不够严谨、政策宣传还不到位等现象。

  对此各乡镇(区)也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如档案管理不规范、宣传力度不够,还不能做到国家的惠农政策群众广泛知晓等问题,各乡镇(区)按照县危改办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的通知》、《新乡县农村危房改造宣传制度》等文件要求,立行整改,安排专人负责档案管理,通过入户逐项对照档案进行自查,同时在走村入户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点给群众讲解农村危房改造政策。

  检察干警入户实地调查,使群众深受感动和温暖,也使各级干部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预防调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心,认真学习领会国家惠农政策精神,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上一篇文章:新乡县检察院送法走进卫计委
下一篇文章:规范检察建议送达
版权所有 新乡市人民检察院 豫公网安备41070202000155号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100号 举报电话:0373-506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