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开学季:小荷姐姐带着美国队长、钢铁侠来啦!
时间:2018-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学季:小荷姐姐带着美国队长、钢铁侠来啦!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一段美国队长、钢铁侠等超级英雄的精彩打斗出现在屏幕上,吸引了全体师生的目光。

  “大家来讨论一下,刚才出现在影片里的8个人,都有谁构成了聚众斗殴罪,又有谁构成持械斗殴呢?”“小荷姐姐的提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讨论。原来,这是新乡市检察机关在河师大附中举办的开学季法治大讲堂现场,引人入胜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解说,深深吸引了现场数百名师生家长。


  920日下午,新乡市检察机关开学季法治大课堂活动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职伟,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学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晓伟,河南省院未检办负责人武亚红,新乡市牧野区委书记靳新峰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外,新乡白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长金等多名全国、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市妇联主要领导,市律协负责人,“小荷”青少年维权中心成员单位代表,全市12个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全市教育系统依法治市培训班的100多名学员和师大附中500余名师生家长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职伟在致辞中对“开学季”法治大课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在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方面做出的有益尝试。他指出,“小荷”青少年维权中心动员和组织多方力量积极加入到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中,逐步构建起司法机关、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及公益团体共同参与的全面、全程、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小荷”已经成为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亮丽品牌。

  他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在新学期开学伊始组织开展开学季法治大课堂活动,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是对河师大附中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一定能对全市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师生的见证下,许晓伟从刘黎手中接过法治副校长聘书,并由学生代表为他佩上了校徽。


  面对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许晓伟十分感慨:“时光荏苒,转眼间我离开校园已经30年了。但是今天,我非常荣幸地成为咱们附中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光荣,更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呵护他们茁壮、健康、安全成长,是我们检察机关和我这个法治副校长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在致辞中,许晓伟对孩子们提出三点希望:在思想上尊崇法律、崇尚法治;在行动上自觉学法、懂法、守法;遇事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祝愿他们能够以今天的孜孜不倦、知法守礼,创造和收获今后的美好人生、精彩华章。


 

  同时,许晓伟还向大家介绍了由市检察院牵头成立的“小荷”青少年维权中心,该中心吸收了包括检察官、法官、公安民警、律师、教师、心理咨询师及其他关心未成年人在内的200余名热心人士,致力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大家有什么事,可以到小荷来咨询倾诉、寻求帮助,小荷哥哥姐姐就是大家的知心人、贴心人。


 

  接下来,宣讲团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连串的精彩节目,要问效果怎么样?看看学生和家长的反应就知道了。




  电影中的普法剧,把炫酷火爆的大片和法律知识结合在一起,让孩子们看着过瘾、听得信服,还就相关法律知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青春期的烦恼,校园暴力的阴影,网络犯罪的黑手……取材自现实生活的节目真实而贴切,让孩子们感同身受之余,也了解到如何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诙谐幽默的快书,精彩纷呈的歌舞,引来在场师生家长热烈的笑声、掌声……

  此外,河师大附中的学生们还带来了合唱《围着时钟摇摆》、古典舞蹈《舞赋》,为本场法治大课堂“锦上添花”。




  短短的两个小时,这次“开学季”法治大课堂节目在师生们的恋恋不舍中结束了,但这仅仅是“小荷”进校园的一个开端。今后一段时期,“小荷”及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持续开展适合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系列普法宣讲活动,将法治的种子带到校园、家庭和社会,共同营造“荷叶之下绿荫浓”的和谐环境。

下一篇文章:【中秋节】检察官们走亲戚啦!
鐗堟潈鎵鏈 鏂颁埂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璞叕缃戝畨澶41070202000155鍙
鍦板潃锛氭渤鍗楃渷鏂颁埂甯傛柊椋炲ぇ閬100鍙 涓炬姤鐢佃瘽锛0373-50620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姝d箟缃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